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节日彩灯装点名城 盗窃彩灯抹黑自己——代县公安局联合住建部门查处盗窃彩灯违法行为

 时间:2024-03-01 10:47       大    中    小     

  春节、元宵节期间,代县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住建等有关部门精心打造了节日灯光亮化工程,成为名城节日的一道道靓丽风景,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但元宵节刚过,县城主要大街的节日彩灯却屡遭破坏和偷盗,这些不文明的违法行为与美丽名城建设极不和谐,不仅让部分节日彩灯暗了下来,也给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抹了黑。

  近日,代县公安局上馆镇派出所联合住建部门对县城主要大街部分路段的节日亮化彩灯遭人为破坏和偷盗行为进行依法查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依法行政拘留两人。

  案件一:2月26日23时许,齐某某驾车在代县西大街烈士陵园门口偷走路边树上的灯笼5只,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案件二:2月28日下午18时,李某某在代县新城北路路西韩曲村路口偷走绿化带内的花灯3只(每只价值500元),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

  民警提示,道路上的彩灯是夜晚美化城市的公共设施,不仅增添了城市的色彩,也增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盗窃和破坏亮化工程设施是违法行为,与我县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格格不入。

  望广大市民和游客从我做起,崇尚文明,积极检举不法行为,争做遵纪守法、奉行美德的好公民,共同创建新时代美丽新代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