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多措并举助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4-02-27 11:06       大    中    小     

  枣林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党员教育培训的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各项工作,将镇党员教育建设成为常态化、便捷式党员教育主阵地。

  学习理论,注重创新强内力

  通过主题党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村党支部不定期发放学习读本和资料,每月组织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活动,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全体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个人自学,通过党员交流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常态化开展学习交流和讨论,引导党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和情感融入。

  改进方式,完善党员教育管理

  党员教育管理是组织管理的重要手段,可以为党组织提供有效的管理和领导力量。通过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可以对党员进行思想动员和组织协调,使他们能够团结一心、齐心协力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可以对党员的作风进行规范,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建立健全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体系,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明确教育管理的责任和职责,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和奖惩机制,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规范和有效开展。

  整合资源,注重培养后备力量

  枣林镇不断整合教育资源,将党校作为培养后备力量的重要基地,利用党校每年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考察合格后才能继续培养;组织一次后备干部培训班,不断提升后备干部综合能力,为村居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落实责任,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效果 

  党员教育管理可以进一步加强党员的组织纪律和执行力,保证党员的言行一致,始终坚持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通过加强党员的组织教育和管理,使党员始终保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定的态度,加强对党的意识,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同时也保证了党员的组织纪律和执行力,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因此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要落实责任制,将教育管理工作纳入到党组织的日常工作之中,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任务,并进行全面跟踪、监督和考核,从而确保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和有效推进。 

  下一步,枣林镇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抓好镇党员集中轮训,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发挥好党员阵地作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