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品味代州黄酒 感受代县魅力 争做家乡代言人

 时间:2024-02-26 10:28       大    中    小     

  正月十五闹元宵,代州黄酒迎客来。美酒飘香送祝福,人人为她来代言。2月24日,由代县黄酒行业协会主办的“品代州黄酒·为家乡代言”签名活动在县钟楼广场隆重举行,吸引来众多市民游客踊跃签名,切实在全县营造出“品代州黄酒·为家乡代言”的浓厚氛围。

  为了把代州黄酒打造成代县的一张靓丽名片,代县黄酒行业协会抓住元宵节游人如织的时机,启动了此次活动。广大市民游客不仅能留下签名和美好祝福,还能品尝美味的代州黄酒、观赏精彩的文艺表演,更能体验惊喜不断的抽奖互动。让大家在参与的过程中,深入了解代州黄酒,喜欢上代州黄酒,更能宣传推介代州黄酒。

  代州黄酒,千年归来仍是少年。自代州黄酒被确定为“山西省首批十大特色专业镇”以来,代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专业镇建设各项任务要求,县黄酒专班潮头掌舵、科学施策,代县黄酒协会贯彻落实、精准发力,各酒业坚持特色引领,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克难攻坚,开拓进取、研发创新,实现了产量、销量双翻番,成功申报了“代州黄酒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荣获了“中国黄酒之乡、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称号。目前,全县黄酒产业共有市场主体143家,其中酒类生产企业52家,酒类销售企业47家,物流运输企业67家,杂粮类企业、合作社27家。黄酒产能达13万吨,产量达7500吨,产值超3亿元,销售总额过亿元。

  目前,代州黄酒已成为代县的朝阳产业。相信在各界各方的努力下,把代州黄酒打造成代县的一张靓丽名片、一大支柱产业指日可待。(石俊文 安计荣)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