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共青团代县县委开展2024春运“暖冬行动”

 时间:2024-02-05 09:59       大    中    小     

  2024年2月2日,正值农历腊月廿三“小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升团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共青团代县县委组织17名返乡大学生在火车站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24春运暖冬行动,为广大旅客营造温馨、舒适、安全、便捷的出行和返乡环境。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早早在代县火车站集合,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热情上岗”。他们各司其职,将车站内外打扫得焕然一新,并在候车大厅贴上喜庆的福字和窗花,营造浓浓的年味。志愿者们还为乘客提供方向指引和信息咨询,帮助老年乘客和身体不便的乘客搬运行李,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成了这个小小车站最靓丽的风景。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返乡旅客送上喜庆的福字、窗花以及热乎乎的奶茶,“欢迎回家”、“祝您新春快乐”等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每一位外出返乡的旅客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

  下一步,共青团代县县委将继续激发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不断深化春运暖冬行动,积极探索更多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平安春运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