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党建引领助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时间:2023-05-22 11:12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枣林镇党委通过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推动农村环境卫生治理的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创新工作理念,吹响“集结号”。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带着干,群众跟着干的方式,引导群众自觉主动地参与环境整治。党员先起带头作用,将每户家庭门前的环境进行清理,并告知户主要主动保持环境的整洁。

  创建服务队伍,构筑“桥头堡”。注重发挥党员在环境综合整治突破行动中的骨干带头作用,结合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分组式服务。做好农村环境调查,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带动村民自觉保护环境,充分发挥党员在环境治理中的带头作用。

  创设先锋岗位,争当“排头兵”。党员在环境治理中先行带头,率先示范,把自家房前屋后打扫干净,无堆放搭建,引导周边村民看齐。同时设立“党员监督岗”,监督村民、街坊邻里遵守环境卫生公约,发动群众对随意倾倒垃圾、违规搭建等破坏环境的人和事进行监督、举报、曝光,多措并举,凝聚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强大力量。

  为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着力提升农村环境,枣林镇党委下一步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由点到面全面展开,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魅力新乡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