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志愿服务践初心 “植”此青绿正行动

 时间:2023-03-31 16:53       大    中    小     

  春风送暖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引导机关干部增强爱绿、植绿、护绿意识,积极投身全域生态文明建设,3月30日,上馆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前往上馆镇上瓦窑头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生态底色,为美丽代县再添新绿。

  不负春光,不负暖阳。在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实际行动植播新绿。你挥锹挖坑,我扶树培土,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挥汗奋战,不怕苦累。运送树苗、挖坑、栽苗、培土……每道工序都进行得井然有序、一丝不苟,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形成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上馆镇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排排新植的松树昂然挺立在沃土之上,为道路两旁新增了一抹绿意与活力。 

  本次上馆镇义务植树活动,以“志愿红”引领“生态绿”。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镇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全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牢固树立“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履行植树绿化义务,把生态兴则文明兴根植于心,把保护生态环境实践于行,为建设美好家园尽一份力,让家乡的绿色更浓,底色更亮,成色更足,用行动书写基层担当。 

  下一步,上馆镇将加大树苗管理力度,提高树苗成活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绿一片、成一片,进一步宣传全民绿化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增添绿色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