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扎根基层践初心 奉献青春展作为

 时间:2023-03-29 09:43       大    中    小     

   为了促进到村任职大学生更快更好适应角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到村任职大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份以来,上馆镇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志愿活动、为到村任职大学生过“政治生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以“严管厚爱”的方式关注其成长,让“青春活力”在基层沃土上飞扬。

  在宣讲活动中,26名到村任职大学生大显身手、激烈角逐,他们紧贴工作实际,结合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所思所悟,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讲动人故事、述真情实感、说身边典型,从“小切口”展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充分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的忠诚和热爱,贡献了一场视觉、听觉上的盛宴。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到村任职大学生身着“青年志愿者”红马甲,怀着诚挚之心,带着慰问品来到福利院,通过文艺表演、聊天谈心、打扫卫生,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与孩子们做游戏、唱歌,志愿者们的到来让小小的福利院里充盈着满满的爱心,老人、孩子们的脸上也洋溢着久违的笑容。 

  下一步,上馆镇将继续完善大学生村官管理机制,积极开展到村任职大学生“十个一”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到村任职大学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村任职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信念,为推动上馆镇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提供强劲动能。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