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教育科技局举行2023年名校长工作室第一期专题培训

 时间:2023-03-24 09:32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代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培养一支有情怀、善学习、尚实干、乐创新的专家型校长队伍,打造几所示范性名校,改革创新、负重奋起、触底反弹、重铸辉煌,全面振兴代县教育,3月18日,代县教育科技局在实验小学举行2023年名校长工作室第一期专题培训,来自八所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的校长、副校长、骨干教师等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忻府区北关小学校长、代县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山西省名校长,教育部领航系列内涵发展之研究班校长,山西省教育学会三晋名师名校长成长专委会主任王伟做了《薄弱学校的内涵发展之路》。 

  王伟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兰村中学、一路艰辛一路歌的东方红学校、为有源头活水来的北关小学三段办学历程为例,重点解读了他以"和润”教育思想为引领,秉持“和润天性、桃李竞芳”的办学理念,以“好问”文化构建“好问”课程体系,研发“好问”课堂模式,形成书香飘逸、国学浸润的学校特色,致力于"桃李竞芳”的教育生态,打造“和润天性”的学校场域。 

  下午,名校长工作室所有成员进行了深入研讨,各位校长提出了自己在工作中的困惑,王伟校长都耐心地一一解答,大家共享交流、研讨成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