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以“三全”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时间:2023-03-17 11:30       大    中    小     

  全面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按照“精准服务、创新服务、精细服务”的要求,大力推广“全程代办、限时办结”服务机制。制定《代县企业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制度(试行)》,组建帮办代办队伍,按照“简单的事情帮您办,复杂的事情代您办”的原则,对不熟悉办事流程、有特殊原因或没有时间办事的群众提供“一对一”无偿代办和全程帮办服务;对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特殊服务对象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推行领办、代办、延时办等工作机制,实现专人全程跟踪帮办代办服务,推动重点项目快速落地,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印发《代县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服务规范化便民化建设实施方案》,将19项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建成195个村级便民服务点,配置9台政务服务一体机,配备216名村级代办员。同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组织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交流活动,推动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便民服务点建设和完善,打造“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实现一般事项办理不出村、出村有代办、代办不收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我县政务服务水平。 

  全方位织密政务服务监督网。在政务大厅及县公安局分厅安装32台“好差评”评价器,按照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社会各界“综合点评”、政府部门“监督查评”的总体要求,推进“好差评”系统与实体大厅评价器以及各部门业务系统对接步伐。同时,来自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场主体、媒体代表等10人组建了社会监督员队伍,设立了监督电话、开通了网上意见箱等,拓宽了社会监督渠道,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及时发现解决群众办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打造优质、高效、透明、便捷的政务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