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枣林镇“三聚焦 三提升”提升新时代基层干部培训质效

 时间:2023-02-24 11:38       大    中    小     

  枣林镇着眼于干部学习成长需求,以“务实”培训理念指导,以干部教育“供给侧”改革为主线,通过聚焦实战课堂、问题短板、党风廉政等三个关键点,破除为培训而培训的现象,精准提升干部教育“有效供给”,高水平服务党的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需求。

  一是聚焦“实战课堂”,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强度”。枣林镇高度重视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聚焦“实战课堂”,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山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等,培训200余人次,坚持学深悟透、补钙壮骨、固本培元,提高政治站位,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思想智慧、发展动力。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提升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硬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眼于提高干部履职的素质和能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精准脱贫攻坚战,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保障改善民生、乡村振兴、人才队伍等重点内容,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专业化能力提升培训,助力解决不会为、不善为问题,优化干部知识结构,拓宽眼界思路、树立全局视野,提高整体素养。

  三是聚焦“党风廉政”,守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底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着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培训班重点设置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由主要领导为基层干部授课,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和党风廉政教育片《朽木浮沉》,以案说纪、以案为鉴,引导基层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让基层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廉政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