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2-10-26 17:36       大    中    小     

  10月25日下午,代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政府办副主任、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讲座,“一局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同志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意义,鲜明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局两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创新性、扎实性、有效性;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紧盯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等重点工作,对标先进水平和前沿标准,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流程更简、效率更高的审批服务新模式,加快行政审批数字化转型应用和智慧政务建设,推进审批服务运行标准化、服务供给规范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更好地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要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重要要求,深化纠治“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斗争才有主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以走好新“赶考之路”的责任担当,在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局面中走在前、作表率,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行政审批服务人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