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举办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9-30 10:52       大    中    小     

  为构建司法保护与社会支持相结合的妇女儿童维权机制,进一步加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力度、延伸依法维权路径、筑牢维护基础,促进家庭和谐。9月29日,代县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暨启动仪式在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举行。县司法局、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县司法局负责人指出: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挂牌仪式是推进法制建设、整合多方力量,加强妇女儿童保护的重要举措,司法局将与县妇联一道立足本职,整合资源,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司法救助、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家庭和谐方面,强化司法保护与社会保护衔接配合,形成齐抓共管、长效稳定的强大合力,共同构建全面、综合、有效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格局。

  县妇联负责人表示:中心工作站将持续发挥引领示范、带动联系、法律服务等作用,建强维权阵地。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活动,着力提升基层防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真正建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有效平台,促进我县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法治代县平安代县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助推我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泽权  实习记者 王子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