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8-03 10:29       大    中    小     

  7月28日下午,代县行政审批局召开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行动动员部署会,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新主持并讲话,县行政审批局“一局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栩峰宣读了《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行动的实施方案》,李迎新结合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对该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下一步开展好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李迎新指出,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说到底还是建设模范干部队伍的问题,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神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开展创建活动的现实意义,积极投入到创建的各项工作中来。一要提高站位抓创建。要把政治过硬作为打造模范机关的首要标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模范机关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档升级。二要对标对表抓创建。要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努力建设模范机关。要严格对接省、市、县要求,对接创建标准,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业务过硬、制度过硬、作风过硬的表率。三要担当作为抓创建。要聚焦企业群众期盼,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流程规范化、数字化、便利化改革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形成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力争工作出成效、出特色、出亮点。四要从严从实抓创建。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决反对“四风”问题,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组织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深化“清廉机关”等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统筹抓好窗口作风和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五要争先进位抓创建。要始终坚持外树形象、内强作风,坚持争先进、创一流、作表率、树新风。要以勇创一流的拼劲、有敢为人先的闯劲、有攻坚克难的韧劲,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抓好“一链办理”、告知承诺制、电子证照等改革工作,全力推进落实好“太忻一体化”市场主体登记跨市通办,市场主体倍增、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等等的改革任务。六要强化责任抓创建。要牢固树立抓好创建工作是本职,不抓创建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创建工作是渎职的思想,以审批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把担子担起来、把职责履行好,为打造文明单位、表率机关提供坚实的、共同的思想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