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认真做好“四个落实、三到位、两个必须” 加强老干部思想作风建设

 时间:2022-05-11 17:27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自然资源局

  今年以来,代县自然资源局老干部党支部认真加强思想、道德、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认真做好“四个落实、三到位、两个必须”努力建设一支思想到位,作风过硬,坚强有力的退休干部队伍。

  四落实:

  一、抓阵地建设、落实党员工作常态化。

  年初,在代县老干部局的指导安排下,我局在原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老干部工作职责、党务公开栏、政务监督栏”等,用“不忘初心立党为公、牢记使命鞠躬尽瘁”为标题,激励和鞭策每一位党员干部,做到党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二、抓制度建设、落实初心使命担当。

  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我局建立了各种有序规范的档案管理制度。如党史党课会议记录、干部信息与党费收交记录、在党50年登记册等。每一项工作有记录、规范标准、登记备案,落实每一位老党员、老干部的使命担当。

  三、抓思想政治作风建设、落实理想信念不变。

  代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火种的摇篮。抗战时期,雁门关伏击战与夜袭阳明堡飞机场两场战役,历史意义重大,影响广泛深远,已载入党史教科书书。我们要传承和保护好雁门关古长城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与使命,继承和发扬好老一辈英雄精神。抓好老干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鉴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不变,让红色火炬永远屹立在代县这块土地上。

  四、抓网络化建设,落实好服务保障功能。

  老同志的急难诉求就是我们的工作任务,经常询问了解每一位老同志的学习、生活情况。每年春节前都要亲自上门慰问困难户,看望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送去党的温暖与祝福。落实好老干部生活、医疗保障服务,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健康长寿。

  三到位:

  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真情到位、责任到位、担当到位。

  加强老干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是我们老干部的首要任务、当务之急。党支部是干部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真情实感对待每一位老同志,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解决,有困难及时帮助。充分发挥党支部核心堡垒作用,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真情到位、责任到位、担当到位。

  两必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明大理,守公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其次,作为老党员、老干部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拥护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诚实守信,遵纪守法,不信邪,不传谣,走好最后的人生路。(燕玉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