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应急管理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五一”期间安全检查

 时间:2022-05-05 09:36       大    中    小     

  5月2日,代县应急管理局安全检查组一行深入峪口镇人民政府、太钢峨口铁矿化咀沟尾矿库、代县嘉恒矿业有限公司、晋滨加油站、代县全喜选厂等地围绕“党建引领践行动 常态化管控保安全”为中心,开展“五一”期间安全专项检查,并对企业一线的退伍军人党员进行座谈慰问,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勉励大家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和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中彰显党员本色。

  此次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安全检查组人人佩戴党员徽章,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检查方式,通过认真听取汇报、翻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峪口镇五一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各企业假期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人员持证上岗、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存在场所码张贴位置不明显、排洪洞安全警示牌数量不足、汛期未完成防汛应急演练、安全生产检查日志未及时记录、隐患排查台账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的企业,立即下达限期整改意见书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检查组要求,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格岗位责任,加强现场监管,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措施到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王红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