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不见面” 服务群众“零距离”

 时间:2022-04-29 17:27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非常感谢你们及时提供远程帮办服务,帮助我顺利完成了企业的注销。在疫情期间,无法到现场的情况下,没想到还能这么顺利的办事,真是太好了!”在山西省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办理完业务后,陈女士在打给代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中激动地说。

  4月21日,代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工作人员接到代县润丰青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陈女士打来急需办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的咨询电话。通过电话了解到,该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的企业简易注销公告于4月3日到期,距简易注销提交申请期仅剩三天。根据规定,目前每个企业只有一次申请简易注销的机会,如果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流程终止无法办理,就要转一般注销流程,一般注销需要再次公示,重新提交材料,无论程序还是申请材料的准备将更为复杂,时间也会更长。受疫情影响,陈女士身在外地,且快递业务暂停,她既不能亲自到现场办理业务也无法将纸质材料及时送达,很着急。

  审批局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依托网上服务平台,为该公司提供了远程帮办服务,一次性告知企业简易注销办事要件和程序,指导其准备完善了相关申请材料;同时,启动容缺受理审批模式,由陈女士将纸质申请材料的扫描件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先行提交,待疫情好转后及时补齐相关纸质材料,申请事项先行办理,在申请当天就完成了该企业的简易注销登记。

  一直以来,代县行政审批局践行“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改革创新,攻坚克难,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代县行政审批局以“不见面审批”为渠道,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实现特殊时期服务不打烊、不掉线。一是多渠道公开网上办理流程和办理事项二维码,鼓励企业群众通过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等在线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事项;二是全面推行紧急事项实名电话预约办理,通过爱代县APP、代县政务服务网等公开各受理窗口咨询热线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线上指导办事群众提前准备完善申请资料、约定办理时间,尽量减少人员在大厅的停留时间,确保大厅办理业务实现即办即走;三是积极引导群众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就近办理。行政审批局以提升群众办事体验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充分发挥线上服务和自助办服务优势,不仅避免了人流集中、近距离接触等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而且服务流程更加简洁、办事效率大大提高,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办事需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