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水利局扎实开展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2-04-29 09:26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水利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省第一号总河长令,保障河道行洪通畅,守住防洪安全底线,维护河道清洁干净,规范河道管理秩序,水利局按照县委县政府专项整改部署会的安排,迅速采取行动,扎实推进妨碍行洪突出问题整治。

  一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今年以来,县水利局全面排查整治妨碍河道行洪的突出问题,重点排查整治擅自侵占河道建筑物、私搭乱建、阻水围堤、影响防洪安全的树木以及河道淤积物、河道生活建筑垃圾等情况;二是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对发现的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及时进行清理整治,重点对滹沱河跨河便道、峨河河道乱建临时房屋、中解河下游段行洪过流能力不足等问题进行整治;三是健全机制纵深推进。县水利局将聚焦重点难点,结合河道治理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健全机制,标本兼治,坚决遏增量、清存量,深入推进清理整治工作,进一步推动“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促进河湖面貌持续改善,河流水质持续向好,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秀美山川新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