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周暨代县“护苗2022”专项行动

 时间:2022-04-27 18:01       大    中    小     

  4月26日上午,县委宣传部、县教育科技局、县文旅局、县新华书店联合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周暨代县“护苗2022”专项行动。

  此次活动在新华书店门口设置图书展,张贴宣传海报。同时,县扫黄打非办、县新闻出版局等单位相关人员通过发放倡议书、择业单、书签赠品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了“扫黄打非”知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呼吁广大群众要引导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健康阅读,帮助未成年人了解正规出版物的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

  活动还开展了“保护版权、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在志愿者的宣传讲解下,广大群众纷纷驻足签字,表示坚决抵制盗版出版物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护苗2022”专项行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版权保护周为契机,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号召全社会增强版权意识、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提高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害文化的思想意识。(实习记者:程羽燕   何琬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