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公安局联合开展民爆物品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3-21 09:36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民爆安全监管工作,深入推进全县“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3月15日,代县公安局联合应急管理局对代县金泰矿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联合检查组首先对代县金泰矿业民爆物品储存地面库进行检查,现场查验了库区“四防”措施、消防设施是否符合矿区安全生产要求,民爆物品保管、领取、使用登记等工作环节是否符合民爆管理的相关规定,库存民爆物品是否与台账一致等。检查中,民警要求渉爆单位和管理责任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对民爆物品的日常监管;要加强民爆物品购买、储存、运输、使用和爆破作业各环节的管理,全力堵塞管理漏洞。本次专项检查中,指导该企业现场整改一般安全隐患两处,督促企业完善了采矿人员出入矿井登记检身工作,确实做到各类信息全面规范、流向轨迹清楚、数目一目了然。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