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人民法院家事调解中心成功调解家事纠纷

 时间:2021-11-25 09:08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人民法院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家庭和睦事关社会和谐。代县人民法院家事案件调解中心成立以来,及时高效化解家庭矛盾,构建和谐美满的温馨之家。

  在家事调解中心内,和善的标语、充满烟火气的家具、清新的盆景、温馨的摆设,无不散发着家庭的气息,法律的威严与家庭的温暖结合在一起,让双方当事人情绪得到和缓,坐下来面对面解决问题。

  近日,当事人刘某与当事人张某来到法院,要求起诉离婚。我院赵法官在经过了解后,认为双方有调解可能,于是将两位当事人引入家事调解中心,采用“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交流。据了解,双方已结婚多年,婚后双方常因琐事争吵,最终到法院要求立案离婚。赵法官利用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对婚姻家庭的深刻理解,与双方当事人热心沟通,耐心交流,深入剖析双方问题所在,在劝说教育下,刘某反省自己问题,主动保证以后改正错误,请求张某给他改正机会,最终双方和好如初,一起离婚家事纠纷得以圆满调解。

  为充分发挥家事调解中心作用,我院选派审判经验足、生活阅历多、善于做调解工作的法官组成专业调解队伍,在家事调解中心轮流开展立案调解,把当事人的亲情、社会的公序良俗融合在一起,努力实现对当事人双方情绪的安抚和感情的修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