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人大常委会到代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11-24 08:59       大    中    小      来源:代县自然资源局

  11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及市县两级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在政府副县长李海东,自然资源局、发改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文旅局部门负责同志的参与配合下,对我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前往阳明堡污水厂、玉带湖公园、三馆一院,查看我县重要规划、重点区块、重点项目落实情况。

  随后,在县自然资源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县自然资源局局长张国文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发改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和文旅局分别从各自职能角度作了相关说明。

    政府副县长李海东通报了我县成为全省建设性用地试点县这一好消息,并对我县2019年机构改革城乡规划职能划转后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补充、表态发言。

  与会委员、代表在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对我县落实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县域实际,就如何加快规划编制、完善规划体系、强化规划管理,以及如何全方位贯彻落实“新城新建、旧城旧保”发展思路交流了各自的意见建议。

  针对我县在贯彻落实《城乡规划法》中存在的规划意识淡薄、编制机构不足、专业人员短缺等问题,郭万国主任建议:一是要全方位宣传,巩固拓展社会宣传阵地,不断提高城乡规划宣传覆盖面,强化规划意识;二是要高起点定位,注重历史名城品味提升,结合“一城三镇”创建工作,着力加快乡镇村庄规划编制覆盖,做好规划引领;三是要严标准执法,提高现有执法队伍专业素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规划执行刚性,不断提高我县城乡规划管理水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