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胜利闭幕

 时间:2021-10-19 17:45       大    中    小     

  运动引领健康,青春挥舞激昂。10月18日上午,由代县教育科技局主办的代县2021年中小学生运动会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落下帷幕。在进行完所有比赛项目后,教科局全体机关干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在三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县中小学的22支代表队共520名运动员参加了小学男女、初中男女、高中男女六个组别67个项目的角逐,比赛项目分田赛、径赛、中考体测三大类,其中田赛有跳高、跳远、一分钟跳绳、铅球;径赛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4×100米、4×400米接力等。

  比赛场上,不同年龄段的选手们在各自赛段充分发挥自己的体能和潜力,严守赛场纪律,发扬团结、友爱、拼搏、进取精神,高扬运动会“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主旋律,赛出士气、赛出团结、赛出诚信,达到了中小学生强身健体、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激发斗志的办会宗旨。

  在运动会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各学区、县直各学校大力的配合下,全部赛场规范、有序、紧张、热烈、安全、和谐,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有序推进,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闭幕式上,教科局负责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各学区、县直各学校要以举办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组织学生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和健身活动,切实让中小学生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调整作息,以更加充沛的活力和高昂的士气投入学习,最终为我县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实现教育内涵式、跨越式发展提供健康保障和精神支持。

  来自滩上中学的社火、枣林镇段村小学的杨家将武术、阳明堡中学的大头娃娃三个“非遗进校园”演出和新城小学的表演《少年中国说》、大众小学的《旗舞飞扬》团体表演,充分展示了全县中小学生综合素质,为大家献上了精美的文化盛宴,将闭幕式推向高潮。(刘睿   实习记者  陈羽燕  李晓凤  何婉琪  张凯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