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在代县开展《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新媒体主题直播活动

 时间:2021-10-08 10:44       大    中    小     

  10月1日上午,忻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14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以及五台山记者站开启“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新媒体主题直播活动,整场直播时常将近三个半小时,分“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此时此刻”慢直播 、“我的祖国·我的家乡——云游家乡”连线直播两个板块进行。

  代县融媒体中心负责代县分现场的直播,先在代州阿育王塔进行了4分钟左右的慢直播,又在代州文庙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连线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代县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有条不紊的进行指导工作,提出了详尽的策划思路和改进意见。直播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对直播设备进行调试,摆放固定机位、航拍飞行器试飞,进行直播内容预演,确保各个机位画面稳定以保证直播时各环节切换衔接顺畅。在直播过程中,每个人都保持着高度紧张的状态,屏气凝神、严阵以待,听从耳麦里传出的每一个指令,与此同时,机房人员也配合切换机位画面。

  在连线直播中,主持人和文庙管理员边走边聊,向观众依次介绍了代州文庙中的万仞宫墙、团龙壁、孔雀蓝琉璃等建筑细节;两株唐槐寄托的美好愿望、泮池的典故和传说、文化长廊里的碑文作品;大成殿建筑的特点、石刻团龙台阶和大成殿两侧的廊房;以及近年来代县文化旅游发展的一些思路和成效。在庆祝祖国72岁华诞之际,向在外的游子讲述家乡故事,展现民俗风情,传递家国风貌,引发观众共情共鸣。(实习记者   程羽燕)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