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举行宗教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活动

 时间:2021-09-30 16:11       大    中    小     

  9月29日上午,代县“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活动在妙觉寺隆重举行。县佛教、道教、基督教宗教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各乡镇副书记和县委统战部全体共60余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高存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晓波主持。

  仪式上,全体人员自觉肃立,在《歌唱祖国》的乐曲中四位佛教界代表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之后,部分宗教场所负责人、信教群众代表依次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爱国爱教的初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存峰强调,五星红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是中华民族大团结的集中体现,更是“感党恩、跟党走”的生动实践。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爱党、爱国、爱教旗帜,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定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进一步强化尊重爱护国旗,维护国旗尊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加强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升国旗仪式活动常态化发展;宗教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积极引导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凝心聚力为代县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宗教界人士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国家荣誉感、自豪感,强化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公民意识,是宗教界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次具体实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