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县取水许可全面步入电子证照时代

 时间:2021-09-27 09:48       大    中    小     

  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我县取水许可审批集约化、标准化、规范化,实现取水许可“一网通办”,县行政审批局多措并举推动我县取水许可电子证转换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夯实工作基础。按照《山西省水利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电子化转换工作的通知》要求,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了取水许可电子化转换工作推进会,并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和内容、明确责任分工。

  二是吃透政策文件,强化业务学习。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取水许可电子证照转换视频培训会,研究学习政策文件和取水许可电子证操作手册,模拟操作系统,全面掌握系统的操作。

  三是持续靶向发力,推进工作落实。全县存量取水许可纸质证数量大、类型多、信息验证环节多、新旧证关系复杂。县行政审批局一方面启动了“延时+帮办代办”服务,确保办事企业当天可完成信息收集;另一方面主动与各乡镇对接,分派专人辅助村集体完成农村用水户信息填报,同时,将收集的信息全部录入系统。

  截至9月24日,全县存量取水许可证已全部完成了电子化转换,取水单位或群众可通过取水许可电子证照的“亮证”和二维码实现互信互认,该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我县取水许可全面步入电子时代。

  取水许可电子证照有效地解决了群众办理事务时反复提交取水许可证原件或复印件等问题,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了政务服务的规范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