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7-30 18:04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729日,代县法院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赵建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由负责全院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的分管领导崔瑞芬向全院干警介绍了兄弟法院优秀工作经验,对代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法院所涉及的指标、责任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当前全院营商环境评估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该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工作,立足司法职能,不断改进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自身定位、职责与工作,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严格落实省、市、县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任务安排,认真开展好各项工作任务,高站位落实好各项工作;二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评价指标,准确把握法院职责任务,将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结合起来,逐一落实,群策群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是要抓住职责关键,围绕主业主责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甄别涉营商环境案件,实行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提速,针对涉营商环境案件,开通立案到执行绿色通道,做到立案快、审结快、执行快,强化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提高法院的司法服务能力;四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常态化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为全县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赵建新强调,人民法院既是法治营商环境的营造者,又是营商环境评价的对象,在营造营商环境方面承担着重要使命,也代表法院工作的整体质效水平。全院干警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营造法治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把营商环境工作与正在进行的“六严六整”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对照任务清单,强化责任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关键环节,进一步分析查摆具体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促进相关指标提升,确保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和牵头承办的各项指标做优做强。同时,要积极创新宣传方式,注重宣传实效,着重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新思路、新举措和典型案例,让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支持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供稿:杨 澜  核稿:赵建新  编辑:杨 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