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峪口镇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7-26 14:55       大    中    小     

     7月22日下午,峪口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峪口学区、滩上学区学区办全体成员以及峪口学区全体校长召开“峪口镇教育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共计27人,镇党群办主任李秀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传达和学习了7月21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张生明书记的讲话,通过座谈形式针对峪口镇教育现状就“保生源、调布局、提质量”谋篇布局。 

  会上,首先由峪口学区办主任魏强和滩上学区办主任蔺建国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峪口学区阳阁小学和峪口小学校长分别就本校寄宿制改造工程和学生招收进展工作做了汇报。 

  峪口镇镇长杨一鸣对张生明书记讲话做了解读,对两个学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做了点评,要求全体与会人员刀刃向内,从解决自身问题入手,坚决拥护县委、县政府的决策,紧紧围绕“1689”教育工作总思路,做好本职工作。他指出:保生源,让外流学生回流仍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区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也要开展竞赛,镇党委和政府会全力以赴支持教育工作,也会不定期的督查大家的工作。 

  党群办主任李秀芳组织与会人员就现阶段“保生源、调布局、提质量”展开讨论,会议从下午4:30开始一直进行到6:55,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发表自己的观点,对“生源”问题展开激烈讨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对峪口镇整体教育工作的推进会,又是一次解决峪口民生问题的促进会。 

  峪口镇党委书记马跃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镇党委、政府永远是教育工作的坚强后盾,峪口教育振兴和发展的重任就在我们这一班人肩上,张生明书记的讲话一针见血、振聋发聩,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县“1689”教育工作总体思路,针对实际,勇于创新、勇于改革、争优创先,闯出一条新路,走出峪口教育事业的低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