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刘桂珍获全国“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奖

 时间:2021-07-09 08:50       大    中    小     

  “七一”期间,代县段家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桂珍在人民大会堂领取了全国“两优一先”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和证书,与其他获奖者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并受邀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多年来,刘桂珍不忘初心,扎根农村,以引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己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医、代课教师四副担子一肩挑,忠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认真履行职责,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绩。 

  1996年,刘桂珍担任村支部书记之后,多次外出调研、学艺,率先掌握了油松、云杉等苗木栽种技术,并在自己地里试种。之后,带领群众在贫瘠的山村大量栽种风景树苗木,全村发展苗木110多亩,经过多年滚动发展,帮助全村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富裕生活。2017年,她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模范”2018年又牵头在村里成立了“代县刘桂珍种植苗木合作社”,进一步推进了段家湾村育苗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带动了相邻的王家会、石家湾、殷家会等村发展育苗产业。 

  多年来,她始终恪守“一名基层干部的精力和时间用在为老百姓服务上,那才是价值”的人生信条,饱含着为乡亲们真诚服务和无私奉献的朴素感情,不计名利,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扑在为民办事解忧和忘我的工作中。为了给群众治病,她坚持常年奔走在山村间,为群众扎针、输液看病做治疗;为了山村孩子的美好的明天,她顶风冒雨每天往返于家和学校之间,生怕耽误学生的一节课、一个自习;为了帮助困难家庭,她省吃俭用为他们代付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免费为他们送医送药;为了村民早日脱贫,她总是把致富的机会首先让给别人。 

  在多年的党建工作中,刘桂珍认真贯彻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强化三基建设,在县乡两级党委、县委组织部的帮助下建起标准化党支部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她定时组织进行“三会一课”活动,让全体党员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县乡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了不让一个党员掉队,她将党员学习内容录音制成辅导材料,她上门用唱戏机给年老和行动不便的党员放出来进行学习,收到良好效果,2019年段家湾党支部被代县县委组织部确定为党性教育基地。 

   多年的艰辛努力,多年的无私奉献,不断淬炼出刘桂珍爱党为民的坚定信念,也锻造出刘桂珍扎根山区、服务群众的过硬本领,她先后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2017年度全国农业劳动模范”“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模范”“2018年全国三八红旗手”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刘睿   李虎宗   张瑞萍)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