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力推进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

 时间:2021-06-17 09:00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扩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效应,深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工作向基层延伸,6月10日,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就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作出安排。 

  一是规范场地和硬件,打造“舒心窗口”。按照“交通便利、方便群众”的原则,规划设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办公场地,明确专职管理人员,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人员到窗口工作。依据“便民利民的原则,按照综合窗口、市场准入、村镇建设、民生保障、卫生健康、涉军服务等类别优化窗口设置,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 

  二是规范事项和流程,打造“高效窗口”。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原则,将18项基层管理迫切需要且能有效承接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由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委托给乡镇。同时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就近能办”事项、代办帮办事项等清单,进一步细化流程,精减办理时限,为窗口设置提供依据,丰富便民服务的内涵。同时因地制宜推进村综合服务站点建设,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努力实现“简单事项不出村、复杂事项可代办”。 

  三是规范服务和制度,打造“廉洁窗口”。县行政审批局制定了《代县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手册》,各乡镇以此为标准,建章立制,实行规范化管理。健全考勤、考核、奖惩和问责追究等制度,推行首问负责、AB岗工作、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上报事项负责办理、容缺办理等制度,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创新服务机制,真正把便民工程落细落小、办实办好。 

  四是规范管理和监督,打造“优质窗口”。积极推行“好差评”制度,并接入山西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群众可实时在线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廉政情况等行为予以评价,推动便民服务机构和人员服务效能的提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