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代县水利局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8 09:55       大    中    小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代县水利局立足全县水利实际情况,紧扣“珍惜水、爱护水”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两大活动主题,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保护水资源活动,呼吁全社会携手共护、共惜每一滴水。 

  一、公众参与增强节水意识 

  我局紧紧围绕2021年宣传主题,在县人大楼前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关宣传标语悬挂到公共场所,使宣传口号快速融入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以充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治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完善公众参与的节水型社会管理体制,形成公众参与、公众受益的良性循环。 

  二、校园普及树立绿色风尚 

  在“世界水日”世界水周”期间,局充分利用视频,校园课堂普及等形式,开展保护水资源的宣传活动。其中,通过在大众小学进行宣传讲解和现场问答,让同学们了解到水资源的弥足珍贵,树立了节约水资源的意识得。同时,也让大家深刻领悟到水是生命资源,要节约用水,珍惜幸福生活。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