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全科网格”工作视频推进会

 时间:2021-02-05 09:40       大    中    小     

  2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全科网格”工作视频推进会。县委政法委、法院、司法局、公安局、卫体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政法委员,各乡镇综治干事,系统操作人员,网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刘丽琴主持。 

  会议通报了一月份信息上报数据及信息采集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要全面掌握重点管控人员分布情况,将重点管控人员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疫情不出户、不扩散;各网格员要组织各村工作队、小区物业做好外来人员劝返、进出车辆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利用大喇叭、公开信等方式引导群众科学、主动防控疫情;要督促各村、小区物业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做好人员的日常防护和健康监测;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要及时登记上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要采取”线上线下”联防联控,有效发挥“全科网格员”信息员、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督导员“五员”作用,助推全县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刘丽琴指出了当前全科网格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网格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提升网格员的责任感、责任心,各乡镇要加强管理,严格制度,加大考核力度,严格按照代县全科网格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规范管理,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到实处,综治中心要严把考核关和经费的发放关,进一步提升社会管理效能,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刘建荣 康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