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上馆镇坚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 铸就安全钢铁堡垒

 时间:2021-01-28 15:23       大    中    小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国内疫情呈现上升趋势,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期,上馆镇坚持疫情防控高压态势,认真细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应急准备,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进一步夯实责任。上馆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精神,听取镇各村、各站所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构建坚实严密的疫情防控体系,从实从细、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网格化、精细化。  

  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广播、宣传单、条幅、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营造群防群控良好氛围;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引导群众提高防控认知,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集会、少聚集的好习惯;加强正面宣传,及时转发官方消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做到科学防护、有效防控。 

  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规范镇卫生院发热门诊接诊处置流程。加大学校、超市等人口流动量大的重点场所监管,从源头上织密防疫链。鼓励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对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大排查,对重点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做到重点人群防控到位、一般人员管理到位。 

  进一步加大物资储备。为应对冬季流感多发和最新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前储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为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环境消杀提供物资保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