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上馆镇“五到位”全力做好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时间:2021-01-27 08:58       大    中    小     

    面对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上馆镇结合镇情实际,采取“五到位”的工作方式,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绷紧安全弦。  

  责任到位。上馆镇及时召开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并与各村和专职护林员签定责任状。要求各村把护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 

  预案到位。上馆镇及时制订了《上馆镇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管理监督条例》,同时修订完善了《上馆镇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上馆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等相关规章制度,做到森林防灭火工作有的放矢。 

  宣传到位。上馆镇以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契机,通过会议、标语、横幅、宣传单、微信群、防火宣传车等方式,全方位开展护林防火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重点做好“五类”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防火意识。  

  队伍到位。上馆镇第一时间调整充实镇、村两级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队长,镇、村两级干部和护林员为队员的半专业扑火队。同时要求各村成立护林防火领导小组,以村党支部书记为队长,抽调有丰富扑火经验且年轻力壮的群众组成村级应急扑火小分队。 

  纪律到位。上馆镇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在岗值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防火信息的通告。同时确定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森林防火第一责任人,制定《上馆镇护林员考核管理办法》,严格护林员考核考勤制度。同时,提前做好村干部、综合应急救援队、护林员集中待命,人员安全警示以及各种应急物资的准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