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政务大厅建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时间:2021-01-08 08:50       大    中    小     

  1月5日下午,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动员会,会议由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迎新主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各股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加。

  会上李迎新指出,雷锋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厚精神资源。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建立一方面是创建文明单位的要求,另一方面是我局在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后人员划转到位和新人招录上岗的情况下,已经具备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基本条件,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对于倡导良好的思想道德风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倡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面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设在政务大厅一楼,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各股室、局属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自愿报名轮流值班,以提供窗口便民利民服务和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服务为主要内容。文明周到地接待办事群众,提供一次性告知办事程序、办事时限、需提交的申请等厅内办事咨询引导服务;提供填表、网络上传等帮办服务;免费提供办公用品、雨伞、老花镜、饮用水等常用物品;免费提供爱心药箱、爱心轮椅等急用物品;免费提供开水供应及手机充电服务及失物招领服务,方便办事群众。

  下一步,行政审批局将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活动走出大厅,深入社会、深入群众,以自己的耐心、细心和热心开展服务,以优质服务和无私奉献来弘扬正气、陶冶情操,为推动社会和谐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