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上馆镇东北街村冬日掀起爱老助老暖心潮

 时间:2020-12-02 08:55       大    中    小     

  连日来,由代县上馆镇东北街村委会向全体村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的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捐款倡议书,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刻掀起了冬日爱老助老暖心潮。 

  顿时,平日里很少有外人光顾的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一下子红火热闹起来,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干部职工、爱心人士、农民群众、学校师生,纷纷前来慷慨解囊,向去年入驻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的71位孤寡老人伸出援助之手。你200、我500,最少100元、最多5000元,爱心涌动、暖流奔腾,捐款直线上升,很快达到了1.2万元。东北街村委会和爱心人士操心尽力、打里照外,忙得不可开交,为创办好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解了燃眉之急。位厨师喷饪蒸煮、尽显厨艺,端盘上菜、周到服务。饭堂内炉火正红,孤寡老人们围桌而坐、喜笑颜开,吃着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饭菜,重温家的感觉、找到家的温暖、受到爱的呵护,共享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幸福生活,健康长寿、欢度晚年。 

  由东北街村委会掀起的这股冬日爱老助老暖心潮,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营造了名城代县爱老助老浓厚氛围,促进了社会文明和谐向善发展,受到了代县民政局和上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认为爱老助老暖心潮行动走在了全县前列。(石俊文) 

 

 

 

图为民政局和上馆镇负责同志与捐款爱心人士座谈交流 

 

图为孤寡老人们围桌聚餐 

 

 

图为义工端盘上菜

 

 

图为孤寡老人们吃的喜笑颜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