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力打造“新政务、心服务”党建品牌

 时间:2020-09-11 17:07       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代县行政审批局紧紧抓住深化“作风建设年”这个载体,开展多种形式的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将“新政务、心服务”党建服务品牌创建贯彻工作始终,不断创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质量、延伸服务内涵,把为民服务解难题做深做细做实,以新业绩、新作为展示新机构、新形象。 

  一是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促进和谐为宗旨,以“传承志愿精神、诠释奉献之美”为准则,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坚持“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志愿服务理念,组建志愿服务队,完善无障碍通道、饮水机和急救箱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排队号、咨询引导、代办帮办、爱心轮椅手机充电、开水供应、秩序维护、矛盾调处等服务,打造“环境舒心、接待热心、服务贴心、解答耐心、群众放心”的“心服务”办事大厅。 

  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礼仪规范、业务内容等岗前培训,依托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对每位窗口人员考核评比、择优上岗,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为办事群众和企业创造的新政务、星窗口、服务”办事环境。 

  围绕中心文化建设,在政务服务大厅墙体、走廊、便民服务休息处、办事窗口等制作并张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海报以及各类文明用语标识,设置一次办好服务导办咨询自助窗口、常办事项二维码墙等,增设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安装免费wifi,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优化咨询导引、更新公示、公告大屏幕,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四是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先锋,带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和局党组要求,带头做深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带头服务好办事企业和群众,安排专人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和登记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党性、锻炼队伍,让每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