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公安局强化措施从严打击毒品犯罪

 时间:2020-09-03 09:22       大    中    小     

  2020年以来,代县公安局按照国家禁毒重点整治的要求和省、市、县禁毒委的相关精神,相继开展了“雷霆扫毒3号”“城区毒品治理专项行动”“寄递物流渠道毒品查缉”“四大战役”等清理整治行动和吸毒人员“回头看”倒逼清零、“重点小区毒品治理专项排查整治”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代县公安局充分认识到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禁毒工作作为公安局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主要领导始终将禁毒抓在手中,坚持重大案件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强力推进禁毒工作,并安排政治素质硬、经验丰富、业务熟练的民警同志处理禁毒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该局结合“三零”创建相关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打出了声威,震慑了犯罪。各警种立足实际,充分利用情报信息、特情耳目等手段,及时掌握涉毒违法犯罪动态,重拳出击,从快从严查处,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4月11日,县公安局在市局和西昌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2020-27号”部目标贩卖毒品案件,抓获涉毒嫌疑人10名,现场缴获毒品吗啡约3公斤,查获涉毒现金20万元,扣押涉案车辆3台,斩断一条由四川向忻州贩卖毒品的通道。该案的成功破获,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极大鼓舞了公安民警的战斗士气。 

  公安局充分利用“五一”等时间节点,分别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组织全局民警和家属在“山西禁毒”公众微信平台签订禁毒承诺书600多份,每周利用便民利民平台和派出所智慧大脑、掌上派出所不定期开展全面宣传活动,深入学校、单位、社区、家庭、场所、农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6月24日,该局还一同参与县禁毒办、县工会等单位主办的“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骑行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深深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他们防毒和拒毒意识,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 

  公安局在禁毒治理专项行动中,强力整治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0人,抓获市督涉毒逃犯2人,办理行政案件227起,强制隔离戒毒106人。缴获毒品吗啡2977.6克、海洛因578.6克、冰毒97.7克、咖啡因231.6克,并且缴获毒资60万余元。在2020年4月11日和6月29日,县公安局在忻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破获“2019—327号”、“2020—27号”部目标贩卖毒品案,成功斩断两条从四川向我市输送毒品的贩毒管道。 

   禁毒工作任重而道远。公安局将牢牢把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以治理突出毒品问题为重点,坚决遏制各类毒品违法犯罪的蔓延,从源头上杜绝毒品的来源和新吸毒人员的滋生,努力破解禁毒工作难题,为构建平安代县做出新贡献。(王越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