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县管干部专题读书班采访式教学和情景教学开展得有声有色

 时间:2020-08-25 17:25       大    中    小     

  8月23日下午,代县第三期县管干部读书班暨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县职业技术学校培训楼三楼会议室首次开展以《武汉归来活英雄》为主题的采访式教学和突出老干部党性教育主题的情景教学。此次教学活动由县委党校讲师赵茂盛主持全县中青年干部参加教学活动。 

  访谈式教学特别邀请县医院驰援武汉战疫情的“白衣勇士”王发斗担任访谈嘉宾,通过主持人提问、嘉宾现场解答的形式,王发斗与在场学员分享了自己从接到援鄂任务时的内心斗争,到逆行出征、不畏生死、英勇奋战的战“疫”事迹,进一步阐明了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制度优势才是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重大成效的根本保障。 

  为配合全县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轮训工作,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活跃课堂气氛,县委党校联合县老干部民乐团共同举办了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场文艺演出。通过情景教学这一别出心裁的模式和合唱《四渡赤水》、京胡琵琶合奏《雁门雄风》、朗诵《夜袭飞机场》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加深了对全县中青年干部的红色文化洗礼,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抖擞精神、铆足冲天干劲,深入“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活动开启了全县县管干部和中青年干部采访式教学和情景教学的先河,充分发挥了学员的学习主体性和讲师的教学主导作用,对增强全县干部教育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广大学员们纷纷表示,访谈式教学和情景教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课程,大家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长见识、炼党性、强本领,以优异成绩向党和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温琪) 

 

图为采访式教学和情景教学活动现场

 

图为访谈嘉宾王发斗现场分享自己驰援武汉战疫情的经历

 

图为中青年干部党性教育专场文艺演出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