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人社局加强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助力涉毒人员回归社会

 时间:2020-07-30 14:49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责任,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在全县禁毒整治行动充分发挥本部门的职能作用。局将禁毒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作用,全力开展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的技能培训就业安置工作,起到良好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局把禁毒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总体规划,专门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成立了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副科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工作机制,制定禁毒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4月1日,局召开了禁毒工作会议,局领导及各股所队长参加会议。会上研究确立了局长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各联系乡镇领导不定期督导,各乡镇劳动保障所所长具体负责的禁毒工作格局,为全面落实禁毒工作职责提供了组织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 

  一是把禁毒知识教育纳入全县人才培训体系,结合“三基建设”工作、全民技能提升培训等加强对全县干部职工、城乡居民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对毒品的认识,增强拒毒防毒意识通过悬挂禁毒标语、发放资料和网络宣传等方式,开展面向社会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劳动力的拒毒防毒意识三是把禁毒宣传教育与普法宣传、干部业务学习等相结合,坚持“个人分散自学、全局集中学习、局属单位自主学习”的形式,积极落实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行动四是通过深入到乡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发放宣传资料强化对各乡镇(社区)社戒社康人员的宣传教育。 

  深入摸底调查宣传,开展技能培训和就业安置工 

  局立足部门职责,深入到各乡镇开展送岗位、送信息活动,发放就业招工,技能培训信息宣传资料着重对各乡镇社戒社康人员的技能培训需求及就业情况进行摸底宣传,共计发放企业招工及技能培训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及县乡村三级网络服务平台发布用工企业44家,用工岗位3222个。疫情期间,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培训,对电工、焊工、园林设计、护理等进行线上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基本实现就业。还于7月14日举办了2020年代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718日,全县已有204人实现就业72人参加了局与代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在册吸毒人员就业技能免费培训班,让他们过上正常生活该局还计划为在册吸毒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提供更多针对性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不断创造条件,真正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助力吸毒人员早日回归社会刘睿  宁静)

 

图为2020年代县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