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阳明堡公路超限检测站开展治超工作人员培训

 时间:2020-07-13 10:56       大    中    小     

       为提升治超队伍整体素质,加强治超站点管理,规范治超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超限超载的水平,代县治超服务中心组织阳明堡公路超限检测站全体执法人员进行治超政策法规集中学习及军姿手势规范培训,活动从7月10日开始,为期3天,相关领导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就《2020年全省治超工作要点》《公路超限检测站管理办法》(交通运输部令2011年第7号)《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条令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代县治超中心主任郭凯春强调:一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治超工作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刻理解规范治超行政行为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随着治超工作的不断深入和治理难度的加大,一线执法人员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吃透新的治理法规和政策从而在工作实践中运用好、执行好、落实好;三全体执法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履,严格按照“十不准”纪律、“八项”制度和“五坚持”原则的要求,依法执法、规范执法、安全执法,牢牢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军姿手势规范采取分组、分时段轮训的方式,既保证正常的治超工作开展,又确保全员参与,做到治超工作与军训两不误。训练中,执法人员规范听从教官的口令,认真参加业务学习,按照动作要领做好每一个规范动作。 

  通过培训,执法人员的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服务意识等方面有明显提高,进一步树立起治超执法队伍新形象,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为打造一支纪律严、政治强、作风硬、形象好的治超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执法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公路治超执法工作做出新业绩 (刘睿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郭凯春为执法人员发放装备

 

 

图为执法人员训练军姿手势 

 

图为执法人员训练交警手势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