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举行“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骑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6-24 15:09       大    中    小     

   6月24日上午,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代县禁毒办、县总工会携手县委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2个单位共同组织全县禁毒各条战线的140名骑行爱好者,举行“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骑行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引导教育全县人民群众远离毒品、加强体育健身活动、健康地生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曹玉祥和公安局局长、禁毒委副主任张红兵出席宣传活动。 

  代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骑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城体育馆西门前广场举行,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宝林主持启动仪式。 

  张红兵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抗起禁毒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禁毒斗争,深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不断提高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感染力、实效性,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着力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曹玉祥宣布:代县“珍爱生命、拒绝毒品”“6.26”国际禁毒日全民健身骑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全县禁毒各条战线的140名骑行爱好者在交通警察的引领下,从新城体育馆出发,途经禁毒一条街、东关十字街红绿灯、县政府、边靖楼、文庙、滨河社区、湿地公园环行一周,回到新城体育馆,总骑行里程为14公里。 

  骑行途中,所有骑行爱好者得到县城群众的驻足关注;沿途群众聚集谈论禁毒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对禁毒知识的认识,气氛热烈而欢畅。 

  县禁毒办安排工作人员在新城体育馆、县人大宣传点、湿地公园宣传区域、滨河社区宣传区域搭建彩门,设点面向群众开展禁毒宣传,安排媒体记者采访基层群众和志愿者。 

  整个宣传活动在6个宣传点和宣传区域,共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禁毒宣传资料10000份。刘睿 安计荣 陈晋蓉 温琪 王越明)

 

图为启动仪式全景

 

 

图为骑行出发

 

图为骑行队伍

 

图为骑行经过边靖楼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