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玉祥看望慰问因公负伤民警和禁毒社工

 时间:2020-06-22 09:09       大    中    小     

  6月18日上午,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玉祥看望慰问在抓捕吸贩毒人员过程中英勇负伤的阳明堡派出所民警刘圣威和聂营派出所禁毒社工李源国,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和诚挚问候,向他们传递了浓浓关爱和殷殷激励之情。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宝林、县公安局副局长郎福寿和阳明堡派出所、聂营派出所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慰问。 

  据悉,6月11日,阳明堡派出所民警刘圣威在抓捕两名吸毒人员时,对其中一名在车内等候、试图冲撞民警逃跑的吸毒人员果断实施破窗抓捕,不顾个人安危从破碎窗口成功控制车辆、抓获吸毒人员。由于车窗布满碎玻璃碴,造成其左手拇指食指和手腕等多处受伤。 

  5月16日,聂营派出所禁毒社工李源国积极参与该所开展的“零点行动”,于当日凌晨4时展开对涉嫌贩毒网上在逃人员的抓捕工作,在抓捕过程中,李源国始终冲锋在前,在从高处跳跃落地后,因地质坚硬造成其右跟骨粉碎性骨折。 

    曹玉祥一行深入两位因公负伤的民警和禁毒社工家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受伤经过和治疗情况,对他们在禁毒抓捕行动中毫不退缩、奋勇追击的行为表示充分肯定,对他们为打赢全县禁毒攻坚战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达诚挚谢意,对他们为全县公安干警和禁毒社工发挥的带头表率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嘱咐他们要积极配合后续治疗,保持乐观心态,争取早日康复。他还叮嘱两个派出所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积极帮助解决两位民警和禁毒社工的生活困难,让他们安心在家养伤,早日重返工作岗位。温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