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雁门关下有好货 主任组团来直播 代县首次举办直播带货让“代州人家酒”走俏全国

 时间:2020-05-25 09:45       大    中    小     

  5月23日下午,由代县人大常委会、代县人民政府、杭州有赞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民盟忻州市委、代县扶贫办、代县工商联协办,山西中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以“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直播带货公益活动,在位于上馆镇橙草沟村的代县方盛酒业饮料有限公司酒库举办。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忻州市委主委贾玲香,代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副主任李诺,山西省财政厅驻橙草沟村第一书记董鹏,代县工商联主席、驻橙草沟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粉梅,代县方盛酒业饮料有限公司经理李强参与直播带货公益活动。在短短两小时的直播带货活动中,全国收视观众达两万多名,下单量143个,成交额33966元,一下子让“代州人家酒”走俏全国。 

  直播现场,来自西中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的主持人珊珊、乐乐,幽默风趣,客串到位,生动活泼,中间还穿插抽奖、发红包等环节。在整场直播带货公益活动中,一会儿让驻村第一书记董鹏向全国观众介绍代县方盛酒业公司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地理优势和制酒红高粱的长势;一会儿与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粉梅共同向全国观众推荐方盛酒业所产12个“代州人家酒”主打产品的性能和特点,突出“非遗”效应;一会儿让方盛酒业公司总经理李强介绍“代州人家酒”的酿造工艺;一会儿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副主任李诺和驻村第一书记董鹏、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粉梅分别介绍各自组别的口号,并推荐“代州人家酒”的卖点。其中人大组的口号是“喝了代州人家酒,遍地都是好朋友”;驻村组的口号是“喝了代州人家酒,好喝不上头”;人大组的卖点是“代州人家酒,酿造工艺被列入忻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驻村组的卖点是“代州人家酒,在2018年寻找山西省最具人气白酒活动中获得冠军”。最后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玲香总结直播带货的目的是:为助力乡村振兴做贡献,为脱贫攻坚直播带货献爱心,欢迎大家来代县方盛酒业公司做客! 

  据了解,代州人家酒的酿造技艺于2017年入选“忻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主要工艺是纯粮酿造,地缸发酵52天、陶缸储存3年以上,然后装瓶上市;产品的特点是清字当头、一清到底,清香纯正、余味爽净不勾兑一点食用酒精和任何化学添加剂;公司的承诺是做良心酒,传仁道业。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在带销直播讲话时指出,我们在这里推荐“代州人家酒”,不仅是帮企业做宣传,更是帮橙草沟村和周边村庄的贫困户做宣传。方盛酒业公司自创办以来,已与全县30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贫困户通过培训就业、种植红高粱、酒糟养殖等方式,与方盛酒业公司建立了有效的带贫机制,不仅增加了收入,也掌握了一技之长,方盛酒业公司既是当地农业产业化的优秀企业,也是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龙头企业。(石俊文)

 

图为直播带货公益活动现场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玲香推荐产品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副主任李诺推荐产品

 

 

图为直播带货公益活动的现场气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