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泓都村镇银行致全县广大客户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17 11:44       大    中    小     

尊敬的客户朋友们: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工作计划,我们代县泓都村镇银行作为地方性一级法人金融机构,始终把全县人民的健康安全、生产、生活放在第一位。当前,正值全国人民齐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我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我行将继续深耕代县,服务全县,不忘初心,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竭诚与全县人民携手并进,共渡难关,为县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金融护航。现将我行助力疫情防控,优化存、贷款业务服务的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客户定期存款产品政策调整 

  若您持有我行2020年1月24日(含)至2020年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未约定转存的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不用着急,我行将按照您原定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至2020年3月31日,您可在在疫情相对平稳后,到我行营业网点办理续存或支取;您已设定为到期约定转存的定期存款,无需办理任何手续,到期后按约定的存期和利率自动续存。 

  二、做好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中小微企业、“三农”客户复工复产。 

  在全县人民万众一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我行以“五个保障”、“五个支持”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复工复产。 

五个保障

 

    一是让利保障。对2020年2、3月份正常结息的存量中小微企业法人客户,贷款利息超出本行成本的部分予以返还;

  二是还款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贷款,按原还款方式归还,确定存在困难的客户,可以申请将按月结息还款方式调整为按季结息,分期还本频率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三是稳贷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存量中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和个人贷款客户,到期还款确实存在困难的,可申请办理无还本续贷或展期,我行将努力做到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 

  四是信用保障。对受疫情影响严重而出现征信不良记录的存量中小微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客户提出修复征信申请的,我行将及时受理,尽快进行修复。对客户产生的罚息,经客户申请并经我行核查属实的,可予减免。 

  五是渠道保障。针对疫情期间“隔离经济”状态下的客户需求,我行依托微信公众号,开辟线上申贷渠道,让您不出门、不见面就能快捷申请办理信贷业务。 

  五个支持 

 

  一是专款支持。我行安排专项资金9000万元,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及其它自然人贷款。其中,支持中小微企业客户5000万元,支持零售客户1000万元,支持三农客户3000万元。 

  二是增额支持。疫情期间,对合理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单户累计不超过500万元;对合理需求的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商户、提高信贷授信额度:最高授信额度从50万元提高至100万元;办理“泓农贷”的个人客户,采用信用方式办理的基础上,最高授信额度从5万元提高至10万元;其余担保方式的“泓农贷”的个人客户,贷款最高授信额度,调高至50万元。 

  三是提效支持。进一步简化贷款资料、缩短办贷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零售、“三农”客户,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对符合条件的重点企业、中小微企业客户,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放贷。 

  四是降息支持。对于新发放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贷款,贷款利率在测算利率或产品定价利率基础上下降10%;对新发放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贷款,贷款利率在测算利率或产品定价利率基础上下降20%。 

  五是关爱支持。 

  1.对本县籍赴疫情严重区域一线支援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工作者、检测点工作者、乡村干部和其他工作人员(需提供相关证明)给予特殊支持。新办理的“泓易贷”消费贷款,授信额度从最高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1年内贷款利率在产品利率基础上下降20%; 

  2.对本县辖区内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和检测工作者、乡村干部和工作人员,1年内贷款利率在产品利率基础上下降10%。 

  上述人员在办理“泓易贷”消费贷款产品时,利率由原来的最高9,统一全部下调至5.15,不受开户期限限制。 

  三、做好落实民生服务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代县泓都村镇银行营业网点金融服务工作将正常进行,值班人员对营业区域进行不定期的消毒,建立了消毒登记簿,所有办理业务人员将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同时,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大家存贷款业务尽量线上交易,我行将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设备日常维护,保证线上账户查询、存取款、转账汇款等业务正常进行。保证客户足不出门就能正常办理银行业务。 

  父老乡亲们,疫情防控须臾不松,复工复产刻不容缓。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我行将“一条扁担两头挑”,以真金白银助全县人民抗疫攻坚,引金融活水解生产生活之忧之难,用担当诠释百姓银行的宗旨,用责任凝聚同心抗疫的力量。请您放心,代县泓都村镇银行永远是代县人民身边最有温度和最有情怀的银行!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