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山西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为代县高街村民捐献爱心年货送温暖

 时间:2020-01-23 11:50       大    中    小     

  临近鼠年春节的1月20日上午,在数九寒天的代县峪口乡高街村支部村委大院内,白面、大米和食用油垒成了墙,满脸绽放喜色的村民们推着三轮车、骑着自行车陆续聚集在大院内,顿时欢声笑语、人头攒动,让场面活跃起来。原来,帮扶高街村的山西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正在这里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扶贫慰问活动。据了解,这次该所共向高街村257户农民群众捐赠了价值5万余元的年货,每户3样,用以表达爱民之心、惠民之情,让全体村民欢欢喜喜过大年,深受全体村民称赞。 

  在由村党支部书记李春茂主持召开的扶贫慰问仪式上,乡长杨一鸣和村委主任高蒙生分别讲述和表达对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在帮扶精准脱贫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感激之情;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所长张中东则畅谈在精准扶贫工作中与高街村全体干部群众结下的深厚感情,并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帮扶高街村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全面小康。在随后的发放年货扶贫慰问活动中,张中东所长还亲自三轮为老弱病残村民送年货,其爱民情怀感人至深。 

  高街村现有257户600人,拥有耕地946.64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7户201人,是个一无矿山资源、二无工矿企业的纯农业村。自2015年5月山西省农科院玉米研究所帮扶该村以来,与村两委团结战斗,脱贫攻坚,充分发挥本部门的农业科技扶贫优势,将全村900多亩土地全部改造成为玉米套地豆高产示范园区,做到田林路机电井配套,实施机械化作业,并对地豆施洒了富硒肥料,提高地豆品质,远销上海天津山东市场,使该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由过去的不足1500元猛增到去年的5000多元,让全体村民过上了“两不愁三保障”的幸福生活,并于2016年12月实现了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全面小康奠定了增收致富产业基础。为此,高街村被县文明委授予“2018-2019年度县级文明村”称号,去年被峪口乡党委、政府评为“整治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家园”示范村,党支部书记李春茂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