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辣椒栽培技术培训会

 时间:2019-11-29 10:11       大    中    小     

  11月27日上午,代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办辣椒栽培技术培训会,特邀请省农科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苗如意带领的研究员作专题辅导培训。各乡镇分管农业负责同志、农业技术员和辣椒种植户代表参加培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樊军生和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高国恩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由樊军生主持。会上,苗如意和省农科院植保所研究员赵晓军、园艺所研究员岳青分别作了题为《辣椒产业状况及高效栽培技术》《露地辣椒病虫害鉴别与防治技术》《辣椒产业及新品种介绍》的专题辅导培训。研究员们对辣椒的选种、育苗、施底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详细解答了辣椒种植户代表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改变了辣椒种植观念,及时更新了辣椒种植知识。 

  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通过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全县种植户的辣椒种植技术水平,做到科学管理、规范种植,进一步推动全县辣椒种植产业高效发展,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同时也为广大贫困群众提供了脱贫致富的新路径。(陈晋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