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交通局举行扶贫“爱心超市”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21 15:42       大    中    小     

  11月19日上午,代县交通局在峨口镇正下社村举行扶贫“爱心超市”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郭万国、政府副县长张小平、交通局局长张虎旺出席启动仪式;峨口镇党委书记高步峰、镇长李根虎、正下社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郎立新和正下社村两委主干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加了启动仪式。 

  扶贫“爱心超市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由县交通局发动全局干部职工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种物品,有大人、小孩的衣服,有生活日用百货等,品种齐全,琳琅满目。贫困户需要这些物品时,不必花钱购买,只需用村两委评定的好党员、好家庭、好群众爱心积分来兑换由村两委评定的脱贫致富带头人、打扫卫生典型、好人好事带头人、道德模范带头人、孝顺公婆带头人、助人为乐带头人和织袜、插花、刺绣、保护古建筑代表优先获得爱心积分劵,贫困群众靠积分多少去超市领取相应的物品 

  仪式上,县镇领导分别讲话,对扶贫爱心超市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与会各级领导为正下社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赠送了校服,圆了学生们期盼已久的“校服梦”,让学生们在寒感受到了爱心人士阳春三月里的爱和温暖。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扶贫“爱心超市”助推脱贫摘帽知识有奖问答,评委会首先出题,村民们踊跃举牌抢答,回答正确可现场领取爱心积分劵。 

  扶贫“爱心超市的建立激发了全体村民当好人、做好事,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情谁的好事做得多,积分评得高,就可兑换较多的物品,真正起到了鼓励人们当好人、做好事的作用,使爱心人士的爱心在这里得到传递,村风民风得到净化,新风正气得到弘扬。(王越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