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举办尚赫刘小梅资助学校揭牌暨爱心捐赠仪式

 时间:2019-11-13 17:21       大    中    小     

  11月12日上午,代县阳明堡镇阳明堡中学彩旗飘扬、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尚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寰宇大使刘小梅率领的420位爱心人士赶赴该中学,举办尚赫刘小梅资助学校揭牌暨爱心捐赠仪式,为母校孩子们送来了冬日里的一轮“暖阳”。县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郭吉成,阳明堡镇人大主席林茂虎和阳明堡学区办主任靳文艺出席揭牌和捐赠仪式。 

  大手拉小手、共圆求学梦。冬天的寒冷挡不住爱心人士的温暖,学生们一大早就手持彩旗、整齐列队,热烈欢迎爱心人士的到来,操场上汇聚成了爱的海洋。现场共为学校捐赠爱心资金20万元,募捐善款11293元,为一名特困学生捐赠3700元,20名贫困学生一对一捐赠10500元,为24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书包和学习用具24套。爱心人士的善举,犹如冬日里的灿烂阳光,照进孩子们的心房,让身处农村学校的贫困学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鼓励他们载着梦想之舟扬帆起航。 

  刘小梅是代县阳明堡镇西庄村人,曾就读于阳明堡中学,后外出创业,取得了骄人业绩。她致富不忘家乡教育、不忘农村孩子,满怀着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深情和厚爱,于今年10月个人出资为全校200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一套校服。 

  阳明堡中学是一所农村初中,现有在校学生200人,在县教育科技局和阳明堡学区办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在逆境中奋进、风雨中成长,2019年中考取得了600分以上3人、500分以上19人、400分以上39人,高中达线率78%的骄人成绩。学校校长谢来虎鼓励学生们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上的勇气,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石俊文 刘睿 温琪 陈晋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