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基层动态 > 正文

代县上馆镇以“三真”走活主题教育“三服务”这盘棋

 时间:2019-11-11 11:10       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代县上馆镇党委按照县委《关于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三服务”的工作方案》要求,自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动力,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高举服务大旗,精准破解发展难题,以“三真”走活主题教育“三服务”这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落真心之棋服务群众镇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基层站所工作人员到各村开展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在田间地头帮老百姓收玉米摘梨,就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农民增收等与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进行深入交流探讨,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为基层群众排忧解难。截目前,窑子头、下田两村新建扶贫超市个;组织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在8个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镇劳保所开展农村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13期;镇残联为残疾人发放轮椅等辅助器具59件;镇民政办为全镇110余名五保户进行家庭卫生清洁、对150余名特困群众进行救助;镇妇联组织1500余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镇领导干部进村宣讲各类精准扶贫政策,参与群众达3000余人次,并帮助大烟旺、闹市、水峪三个村的村民销售酥梨1.5斤。在五保户王三猴家中,镇党委书记周玮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上进在老党员刘志仁家周玮详细询问他生活身体健康情况,叮嘱他消除思想顾虑,安心休养,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生活一定会过得更好。领导干部还实地走访各村卫生室、农村电商服务点和爱心超市等服务群众场所,详细了解这些便民场所的运行和服务群众情况,并要求村干部要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要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落真力之棋服务基层在软弱涣散窑子头,镇党委抽调专门人员进驻村,开展深入调研活动,摸排班子建设、运行、功能发挥情况,摸排党员干部年龄结构、文化结构、作用发挥现状,摸排组织制度、基础保障、群众满意度情况,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准根源,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 首先强化班子建设。针对窑子头村两委班子配备不齐的问题,镇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村委换届程序,帮完成村委主任补选相关事宜;并对新组建班子开展教育培训,要求坚持“四议两公开”,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逐步化解矛盾,形成合力。其次凝聚支部力量。镇领导干部入户走访100余次,与全村党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30余次,通过走访和谈话,消除了党员群众之间的隔阂,增进相互理解,解决了人心散乱的问题,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再是突出为民办事。镇持续跟进该村实施光伏电站、小杂粮种植项目,投资7.7万元实施整村提升工程,修复残垣断壁150余米,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落真情之棋服务地方镇多次组织五里村、上瓦窑头村的扶贫织袜车间职工70余人次到县滨河移民产业园区雁弘纺织有限公司参加技能培训,帮助甄氏粮油加工厂收购小杂粮斤,并联系北京等高校帮其拓宽销售渠道。鼓励大烟旺、闹市、水峪等三村精心谋划好林果业、种养业和光伏发电产业,写好“就地发展”与“走出去”两篇文章,切实解决村民就业创业问题,打通致富通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同时结合主题教育“三服务”活动,深入农民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村民诉求,精准服务群众,并形成长效机制,切实保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积极发动社会力量,为有一技之长、有意愿外出就业的村民牵线搭桥,拓展就业门路,精准扶持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石俊文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