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 正文

代县行政审批局畅通信息渠道 按下廉租房审核“快进键”

 时间:2022-12-30 12:28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更加方便群众办事,实现廉租房审核业务要件精简,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县行政审批局联合多部门,依托我县共享交换逻辑平台,畅通了县房产服务中心与公积金中心、交通局之间的信息渠道,为代县房产服务中心廉租房审核工作按下“快进键”。

  一直以来,为了确保宝贵的社会救助资源精准地帮助到住房困难的群众,房产服务中心廉租房审核时,要分别向公安局、交警队、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等13个单位发文采集信息。由于房产服务中心廉租房审核工作没有建立相应的业务系统,都是通过纸质版文件进行,导致工作程序繁琐,等待时间长,耗费人工量大。

  为切实解决信息多头采集、互通共享困难等问题,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数字赋能智慧政务,积极主动对接、申请市平台接口,通过postman软件手动调用公积金个人缴存信息和机动车查询信息,实现多部门信息实时传输、实时验证,既保证了县住房公积金中心所验房屋信息的真实性,减少了廉租房审核流程,也提升了行政效能,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办事。同时,为切实提升平台使用效能,县行政审批局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现场专题培训,让业务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系统准确操作方法,为畅通信息共享提供了技术保障。

关闭本页